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耒阳质监专项整治水泥销售市场违法行为

日期:2013-08-14    来源:质量监督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8/14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水泥作为工程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建材,其计量不足将严重影响整个工程质量。为了规范全市水泥销售秩序,保证水泥品质安全及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耒阳市质监局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水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调查摸底,逐一核查。7月中旬以来,该局稽查人员深入黄市镇、新市镇、大义乡等31个乡镇进行摸底排查,对全市乡镇销售水泥的门市部进行逐一核查。对全市25家水泥经销商、代理商门店,4家水泥分装站的销售状况,产品质量情况等进行登记,建立台账。

  紧扣重点,有的放矢。此次重点检查各门市销售部是否取得合法销售资质,其销售的水泥是否从合法渠道购入,水泥包装袋上是否在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了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和生产日期及批号、产品名称、生产工艺、生产许可证编号,水泥计量是否符合标准等,重点查处水泥计量短斤少两行为等。

  专项治理,净化环境。一是严把水泥生产企业包装线出厂关,对水泥企业的包装机计量加强检定频次,并不定期的抽查。二是加大对非法水泥企业的打击力度,对水泥异地包装行为进行了全面规范,要求其必须具备满足包装需要的合格计量器具和技术人员,包装的水泥必须符合国家标准相关要求。

  截止目前,该局共开展检查行动25次,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抽样检查6个水泥品牌23批次,其中水泥样4个,水泥袋2个。共对4家水泥分装站的水泥无生产日期、无批号、水泥包装袋不合格行为进行整顿,对2家不合格水泥分装站进行了关停处理,另2家水泥分装站现已整改到位。在对问题企业实施整顿和处罚后,抽样合格率为由第一次的70%上升为9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