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宝钢湛江钢铁连铸工程和热轧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13-08-14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8/14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

  据悉,按照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建设节点,湛江钢铁连铸工程和热轧工程开工仪式分别在东海岛举行。

  项目由中冶集团赛迪工程公司承担设计,中国天工集团上海十三冶承建施工的宝钢湛江钢铁连铸工程共建设3台双流板坯连铸机及其附属设施,年产合格板坯874.91万吨。其中2台2150mm连铸机计划将于2015年12月底建成投产,1台罗泾搬迁2300mm连铸机计划于2016年9月底投产。其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如汽车板、家电板、高强钢、管线钢、锅炉钢、船板钢等。该工程采用多项先进的工艺装备技术,如连续弯曲连续矫直辊列技术、柔性连杆扇形段、动态轻压下和动态二冷控制技术等。连铸机设计理念在充分传承宝钢30多年建设和生产经验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和发展,充分考虑冶炼工序中的产链关系,以“专线化、恒拉速”为核心,以“八个稳定”为重要控制举措,使“铁水预处理—转炉—二次精炼”与连铸机进行合理匹配,建立合理、稳定、高质量的生产流程和顺畅的板坯物流,从而建成世界一流的“少人化、生产无缺陷板坯的连铸工厂”。

  宝钢湛江钢铁2250热轧产线设计年产能550万吨,计划于2016年3月15日建成投产。其产品与宝钢股份现有热轧产品形成互补,主要为中高端热轧产品,包括工程机械用热轧高强钢,高强集装箱板及铁道车厢用钢,高等级管线钢、中/重型卡车用钢等。将为宝钢在超宽、超薄高强钢产品方面作出新的突破。2250热轧主要装备有4座当今最先进的脉冲式控制节能型加热炉,配置定宽压力机和先进控制技术的高效、高精度的热轧机组以及国内最高强度级别的平整机组等。主轧线的机械设备由德国西马克公司设计,电气设备由日本东芝三菱公司设计,工厂设计由中冶集团赛迪工程公司承担,工程施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公司承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