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服务煤炭经济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3-09-17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9/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政府“煤炭经济20条”有关要求,8月下旬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连续出台相关措施,促进全省煤炭经济可持续发展,预计到年底将同比增加发电量3.28亿千瓦时。

  今年,受国内经济下行、煤炭需求不振、供应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山西省煤炭经济面临煤炭价格下跌、企业效益下滑等困难。为此,山西省政府研究制定“煤炭经济20条”,要求包括供电企业在内的各方积极行动,共同应对。

  国网山西电力严格落实省经信委调控电量原则,合理安排月度发电计划,从电量指标上向单机20万千瓦及以上清洁高效就近用煤的主力发电企业适度倾斜;向已实施煤电联营的发电企业倾斜,专项电量多增加2%;对签订3年以上电煤长协议且协议量占全年预计耗煤量50%的发电企业,按比例给予电量奖励。同时,针对山西省中南部电厂燃料成本高于其他区域,导致发电企业连续亏损的现状,国网山西电力实施差别电量措施,对运城、临汾省调发电企业的发电量指标分别予以1.1倍、1.2倍的倾斜奖励,促进发电企业扭亏增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