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价格低迷 西山煤电全年业绩下降或成定局

日期:2013-10-24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0/2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冬储行情虽然有望令煤炭市场短暂升温,但在产能过剩、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煤炭市场延续下行惯性通道未改变,煤炭公司业绩的确比较“冷”。煤炭龙头公司西山煤电2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76亿元,同比下降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亿元,同比下降49.83%;基本每股收益0.3052元。

  公司解释,业绩下降主要是煤炭市场、焦炭市场仍弱势运行,商品煤及焦炭销售价格同比下跌影响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付款项15.4亿元,比年初6.06亿元增加9.34亿元,增幅154.03%;其他流动资产5133万元,比年初1.68亿元减少1.17亿元,减幅69.54%;应付利息1.6亿元,比年初3894万元增加1.2亿元,增幅310.68%;其他非流动负债6493万元,与年初3461万元增加3032万元,增幅87.6%。

  对于全年业绩,西山煤电在三季报中没有做出预测。但业内人士指出, 9月、10月份的煤炭价格回升实际上是受国际煤价上涨带动,随着美联储退出QE预期的增强,国际煤价继续上升的空间被大大限制,此轮国内煤价回升幅度或将非常有限。而从趋势上看,中国煤炭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节能减排等诸多方面的压力,四季度煤炭价格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煤炭企业经营仍将面临较大的困难。

  这意味着包括西山煤电等龙头企业在内的几乎所有煤炭上市公司的全年业绩的悲观论调已成定局。如此一来,在未来几年煤企在去产能的政策引导下兼并重组的浪潮会更加汹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