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湖南浏阳全市煤矿重组为3家矿业集团

日期:2013-11-06    来源:浏阳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1/0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浏阳 煤矿重组

  浏阳煤矿、花炮等高危企业分布较广,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5日,在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的陪同下,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一行来浏调研浏阳市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10月11日,省煤监站到澄潭江镇检查八房坡煤矿时,发现存在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损坏等问题,当即责令其整改。5日,何寄华一行首先来到八房坡煤矿,检查整改情况。

  “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规定第三条是什么?第五条是什么?”一进入矿区,何寄华就对矿长现场进行了业务“考试”。在监控房,人员定位系统正在运行,每位矿员在矿下位置一一在电脑上显示。矿下瓦斯情况也有专门监控记录,当瓦斯超过一定数值,系统将自动报警。何寄华表示,煤矿企业应积极通过调结构、做改造、抓培训等方式,确保安全生产。

  浏阳共有17家煤矿企业。目前,浏阳市正指导煤矿企业重组为三个矿业集团公司,本月便可完成工商注册,通过行业的整合提升来加强安全生产。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永发出口烟花厂和建海烟花厂。永发出口烟花厂仓库内成品烟花整齐摆放,各处门窗全部打开保持通道畅通。何寄华对工厂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厂长对安全工作进一步细化。

  余勋伟表示,下一步浏阳市将继续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基础工作,核心工作,首要工作来抓,强化队伍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加强排查、打击、整改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强化技术创新,推进产业机械化和科技化。

  何寄华对浏阳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对生命高度敬畏之心来重视,以设备改造提升来强力推进科技兴安,以队伍水平的提高来落实安全责任,以严格监控来构建立体的安全监管体系,推动产业与安全协调发展。

  副市长邓阳锋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