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华宁夏煤业梅花井煤矿原煤产量突破千万吨

日期:2013-11-15    来源:神华宁夏煤业  作者:冯韶新 马卷 通讯员 杨生宏 郑宁

国际煤炭网

2013
11/1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花井煤矿 原煤产量

    11月13日,从梅花井矿传来喜讯,该矿原煤产量突破1000万吨,并实现了“零死亡、零伤害”安全生产目标,其全部采用国产综合机械化采煤设备,这将有力加快集团公司打造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步伐,在宁夏煤炭工业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

  2006年梅花井矿开工建设,是宁夏鸳鸯湖矿区五对特大型煤矿之一,设计生产能力1200万吨/年,是西北地区在建单井产能最大的矿井,也是集团公司打造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的骨干矿井,于2009年投产。该矿建成了宁夏最长的综采运输机巷和亚洲最长副斜井,成为推动国家13个亿吨煤炭基地建设的示范性工程。

  自开工建设以来,该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创建“五型企业”为统领,秉承“高起点、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的建设理念和“煤矿能够做到不死人、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建设者们牢固树立“靠一流管理,争一流速度,保一流质量,建一流矿井,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理念,按照“技术装备现代化、矿井管理数字化、企业管理人本化、资源环境生态化、安全生产本质化、后勤服务社会化”的建矿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全力推进高产高效现代化矿井建设步伐。

  2013年,面对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的现实,针对岩性极为复杂的大倾角、中厚煤层、受水害影响等不利条件,该矿优化生产组织,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提煤质、促销售、增产能,工作面单产、单进水平不断提升,创造了圆班割煤最高23刀、单个工作面月推进477米、生产原煤46.5万吨三项纪录。综掘巷道日单进最高达23.4米,单面、单头月进尺达到了647米,年平均投资回报率22.3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