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华菱钢铁6.66亿转让焦化公司

日期:2013-11-15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1/15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

  华菱钢铁晚间公告,11月1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湘钢”)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全资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钢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华菱湘钢拟将所持有的“湖南华菱煤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化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湘钢集团,转让价格6.66亿元。华菱钢铁本次转让预计将实现股权资产处置收益3.39亿元。

  公告显示,焦化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7日,是华菱湘钢全资子公司,也是华菱钢铁控股孙公司。2013年10月,焦化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0.8万元,净利润56.41万元;截止2013年10月31日,焦化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8.94亿元和3.28亿元。

  尽管刚刚成立就实现不错的收益,但华菱湘钢还是从战略角度出发将其转让给关联方湘钢集团。据了解,湘钢集团早已拟定了焦化产业整合和发展规划,希望收购华菱湘钢现有焦化资产并对其进行后续投资,以大力发展焦化产业,而华菱湘钢恰好处于没有资金对焦化资产进行后续投资和发展焦化产业的窘境中,此次将焦化公司转手湘钢集团后,华菱湘钢盘活了资产,获得了现金流。

  三季报显示,华菱钢铁今年1-9月份亏损2.75亿元。由于2012年公司业绩均为亏损,今年业绩如不能扭亏,华菱钢铁将被迫“戴帽”,变身ST一族。此次转让焦化公司股权所获收益如能及时计入当期损益,华菱钢铁全年业绩有望飘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