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型煤化工投资重启在即 明年有望迎来业绩复苏

日期:2013-12-26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2/2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煤化工

  公司前身为化工部第三设计院,目前是中国化学子公司,主要从事化工、石化、煤化工等领域的工程设计和EPC 业务。公司自07年IPO 上市以来通过自身雄厚的技术储备,业绩持续保持年均40%以上的高速增长。但去年受发改委煤化工审批收紧影响,12年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同时今年业绩将出现首次负增长。但考虑到今年新型煤化工路条批复明显增多,行业投资复苏,明年上半年将迎来新项目集中招标,行业低谷将过,同时公司在手订单明年执行进度有望加速,业绩将重回正增长趋势。

  投资要点:新签订单增长明显,在手订单饱满,明年收入确认加速将带动公司业绩回升。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订单已超过60亿元,其中国内合同约25亿,刚果钾肥项目32亿,白俄罗斯NPK 项目6亿,海外合同超预期。我们预计全年订单有望接近80亿,远超去年25.4亿。目前在手订单非常饱满,我们初步估计年末结转订单将超100亿,这其中包括了11年高峰期的订单,之前因为业主的投资意愿和工程进度方面的问题执行有所滞后,而随着国家对于煤化工政策的重新扶持,业主对于煤化工项目的投资热情有望重新点燃,明年公司在手订单收入和利润的确认加速将是大概率事件。

  煤化工政策重新扶持,明年上半年有望迎来订单高峰。国家对环保日益重视,清洁能源将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国内天然气、原油、化工原料缺口巨大,油气价格中长期都将高位运行,而煤炭作为传统耗能能源原料,产能仍然过剩,价格低位徘徊仍将持续,从资源角度客观决定了新型煤化工有利可图。从11年以来暂停审批的煤化工项目在今年又重获新生,距不完全统计,国家和地方发改委在今年就发放近20个煤化工项目路条,其中不乏上百亿的投资项目,子领域来看,未来五年内煤制天然气和煤质烯烃都将有3000-4000亿的投资,煤制油、煤质乙二醇投资额也在百亿级别。今年9月底发改委发布准东项目7个路条,表明煤化工“十二五”期间将是政府重点的投资领域。随着今年发放的路条经过前期论证研究,我们预计明年将是业主大规模的项目工程招标期,我们对公司明年订单同样抱有较高期待。

  公司核心技术储备丰富。公司作为以技术为核心力量、通过设计带动施工的企业,创新型技术储备市公司持续发展动力。FMTA、FMTP 以及和宇部的煤制乙二醇技术都达到了国家领先水平,同时公司在污水处理、合成氨、氯化法制钛白粉等领域都有相当强的技术和项目经验,是未来订单持续的重要保证。

  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我们预计东华科技2013-2015年EPS 分别为0.57元、0.86元、1.17元,合理估值在30倍,对应明年EPS 的目标价位27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面紧造成业主对于煤化工的投资延后、公司新签订单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