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化县全面打响遏制煤炭安全生产事故攻坚战

日期:2014-03-17    来源: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03/1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安全

    国际煤炭网讯:3月13日,新化县召开遏制煤炭安全生产事故攻坚战动员会议,正式拉开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序幕。湖南省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革忠,娄底市副厅级干部余明庭,煤炭局局长陈跃进等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做动员报告,县领导段绍斌、彭景琼、曾国成、王少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主持。

    2013年是我县煤炭经济和煤矿安全生产发展形势最为低迷的一年。煤炭价格继续低位运行,煤炭市场持续不景气,煤矿安全事故多发,控制指标超控,受到省、市黄牌警告,被列入全国50个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之一、全省10个煤炭安全重点县之一。此次攻坚动员大会,旨在全面传达贯彻国家安监局、省、市有关煤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以及重点县煤矿安全攻坚战会议要求,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的有关工作进行全民动员和深入部署,扭转新化煤炭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提振煤矿业发展信心,巩固新化煤炭工业支柱产业地位。

    邓光吕在动员报告指出,安全发展大于天,新化煤矿安全基础薄弱,存在安全意识不强、防治手段不到位、规模普遍偏小、机械化程度不高、技术水平低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在遵循国家安委办总体部署基础上,根据我县煤矿安全生产实际,突出薄弱环节,抓住关键要害,打好煤矿安全攻坚战;要突出抓好人员安全,着力加快标准化建设,有效防止重点灾害,规范复产验收程序,稳妥推进关闭整合,确保重点时段安全,严格问责,坚决根治软弱现状;要站在讲政治、求发展的高度,知难而进、奋发图强,坚决打好打赢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全力争取在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促进煤炭产业科学提质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优良成绩。

    动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5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市、区)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工作方案》及新化县《关于进一步明确煤矿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实施意见》。周革忠通报了全国煤矿安全50个重点县、全省煤矿安全10个重点县基本情况,并要求,新化煤炭安全生产事故攻坚战要与国家要求相结合,坚决执行国家方针政策;与整顿关闭工作相结合,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与煤矿“四化”建设相结合,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攻坚战取得实效。余明庭要求,新化煤炭安全生产事故攻坚战要坚决落实“真查、真停、真盯、真改、真验”五个环节,做到深入领会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要求,铁心硬手落实安全攻坚任务,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实现由小煤窑到挖煤矿再到煤炭产业的转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