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山西寿阳区块21口煤层气钻井工程完工

日期:2014-03-18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伟灿

国际煤炭网

2014
03/1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煤层气

    由河南豫中地质勘察工程公司承担的山西寿阳区块21口煤层气钻井工程日前顺利竣工。这项工程历时11个月,完成钻探工作量19462米,经业主方验收全部达优秀级。

  据了解,该工程共施工21口井,设计井型为煤层气参数井和定向井,地层有不同程度的漏失现象。自去年4月施工以来,该公司先后采取了创新技术提效率、多措并举抓安全、严格管理保质量等多个有效办法,确保了工程施工稳步推进。

  地层漏水不仅严重影响钻探效率,还增加了生产成本。针对这一情况,施工初期,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制订了一套有效的应对方案,即在浅层地段采用空气潜孔锤钻井和空气牙轮钻井两项工艺,使200米以浅地层得以快速穿越。在400米以下的漏失地段,根据漏失情况的不同,先后实施了泥浆、锯沫、石灰和“水泥炸弹”式堵漏方法,并获得了极好的效果。

  由于工程量大、井深、地层复杂,能否做到安全施工直接影响工期。开工之初,项目部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连续召开3次安全会议,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同时,还举办了安全培训,建立项目部、井队、班组专职安全员制度,定期对钻井队进行巡回检查,并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大演练。

  如何保证工程质量,为业主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技术人员对绳索取芯工艺进行了大胆革新,经过努力,研制成功了绳索取芯+无芯复合钻进新工艺。这项工艺投入使用后,共施工煤层取芯井15口,取芯539米,平均煤层采取率达9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