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炭投资“降温” 非煤产业吸金

日期:2014-11-05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1/05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  山西省统计局4日对外发布前三季度亿元投资项目监测报告称,山西煤炭工业项目投资同比现负增长,而非煤产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近三成。

  中国煤炭第一大省山西,多年来煤炭工业备受投资者的青睐,大量资本源源不断注入山西煤炭行业。如今,在产能过剩、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下,山西煤炭工业“吸金”能力减退,“煤海”山西煤炭“大投资”现“降温”。

  山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山西省煤炭工业完成投资766.5亿元人民币,其中亿元以上煤炭工业项目完成投资663.8亿元,同比下降6.1%,占全省煤炭工业投资的比重86.6%,比上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

  同期,山西省非煤产业完成投资2639.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非煤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084.7亿元,同比增长24.8%,占全省非煤产业投资的比重79%,比上年同期上升3.3个百分点。

  山西省统计局投资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山西大力扶植制造业、煤化工、光伏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煤炭工业的“抽水机”效应逐渐减弱。

  山西是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身肩“为中国资源型经济转型”的重任,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山西省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中,非煤产业和煤炭产业投资比例由上年同期的70.2:29.8转变为今年的75.8:24.2,非煤产业投资比重上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