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报道称能源巨头嘉能可意外暂停澳煤炭业务

日期:2014-11-16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1/1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  《悉尼晨锋报》11月1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最大煤炭出口商嘉能可(Glencore)将史无前例地暂停本土煤炭业务三个星期,以避免在价格受挫的情况下继续向已经严重供过于求的市场倾泻产品。于下个月中开始的这个举动将削减该公司约500万吨产量。

  嘉能可称:“考虑到当前供给过剩的状况,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管理决策。”嘉能可总体的澳大利亚煤炭业务据信处于黑字状态,但此次业务暂停的规模及持续时间是史无前例的,意味着对其部分矿场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财务压力。

  报道称,通过让整个业务来分摊影响,嘉能可将能避免关闭其中一个更边缘的业务。该公司受照付不议铁路货运合同的影响很小。作为全球煤炭市场统治级的出口商,嘉能可持续增加了在澳大利亚的热能煤产量,今年推动其煤炭业务走向新的产量纪录,尽管该商品的价格狂跌至五年低位。目前热能煤的价格约为每公吨65美元,远低于三年前的120美元。嘉能可强调看好中期内煤炭的前景,预计供给需求会恢复平衡。该公司9月曾声称今年煤炭产量将比前年高出14%。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