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青海依法取缔200家非煤矿山企业

日期:2014-12-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2/05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煤矿

国际能源网讯:  新华网西宁12月4日电(记者骆晓飞)记者4日从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这个省针对非煤矿山企业“小、散、乱”问题,今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目前已依法取缔注销非煤矿山企业200家。

  据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监一处处长郭显世介绍,他们对全省8个市州开展全面调查摸底,逐企逐档核查比对,科学分析并采取针对措施,推进青海非煤矿山企业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有效降低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和生态环境风险带来积极的影响。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长期持有采矿许可证不生产、停产或半停产,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并依法收回或注销了采矿许可证。

  开展专项整治之前,青海省共有非煤矿山企业859家,清理整顿之后现有非煤矿山企业659家。补办安全生产许可证544家,持证率由45.8%提高到82.5%。

  另外,青海省安监部门对今年以来事故查处情况进行了督导,对10家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对8家发生安全事故的非煤矿山企业依法暂扣安全生产标准化牌匾和证书,重新复评定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