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合煤公司实现机械化采煤

日期:2015-01-06  

国际煤炭网

2015
01/0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煤 煤矿

2015年元旦,随着年产90万吨的机械化煤矿——合煤公司三矿石村二号井首个采煤工作面的开机试运行,标志着合煤公司跨入了采煤机械化生产的新时代。

合煤公司围绕科技兴煤、科技保安、建设安全型现代化煤矿的思路,从2012年开始,规划总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90万吨的三矿石村二号井机械化技改项目——综合机械化采煤、综合机械化掘进、安全信息监测监控自动化工程。在机械化改造工作中,该公司严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进行施工。面对企业资金严重短缺、改造经验不足、专业人员匮乏等困难,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在困境中统一思想,坚定推进矿井机械化改造的信心和决心。管理人员靠前指挥,深入现场带领员工抓技改、抓安全、促生产,攻坚克难,共渡难关。把任务落实到区队、班组和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管理人员到技术人员、普通员工,人人肩上有重担、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5.9亿元。按照设计规划,首个采煤工作面巷道已经开采好,掩护式液压支架和综采机等机械设备已运到井下安装调试好,投入开机采煤试运行。

三矿石村二号井设计年生产煤炭90万吨,引进综合机械化采煤成套设备进行采煤,在运输系统上,从工作面一直到井口都使用皮带化运输,实施由井下综采工作面直通地面煤场的一站式自动化集中控制运输。机械化改造大大减少了井下用工,改善了作业环境,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从此,人工刮煤、人工打眼、人工支护、车斗运输等都成了历史。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