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沿海煤炭市场一片冷清,港口、铁路、航运业任务均不饱和

日期:2015-01-20  

国际煤炭网

2015
01/2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北方运煤港口


 
  如果国家不控制进口,预测去年8月份以后的市场走势会更加恶化,国内煤炭市场疲软态势更加浓厚,将出现严重的市场供大于求现象。不但国内煤炭价格继续下降,而且海运费也将继续下行,港口、铁路、航运企业完成煤炭运输任务均很艰难。
 
  届时,北方运煤港口到港下锚船舶大幅减少,煤炭库存攀高,压港严重,乃至影响了大秦线、朔黄线的正常进车;而秦皇岛、曹妃甸、黄骅港煤码头下水困难,会造成铁路部门完成煤炭运输任务出现亏欠,西煤东调、北煤南运大动脉出现梗塞;航运企业方面,也会因下游需求不足,而造成无人租船,船舶大量闲置,各大航运企业严重亏损;总之,若去年下半年,国家不采取扶持政策,不控制进口煤炭,那么与煤炭息息相关的行业均将受到市场重创,运输量和利润锐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