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供应量将增加,但买家可能将减少

日期:2015-01-30  

国际煤炭网

2015
01/30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量 澳大利亚

由于国内煤炭供不应求,未来两年印度煤炭进口量将增长30%,2015-16财年有望达到2.14亿吨。

然而,从全球来看,这一情况恰好相反。买家太少,煤炭供应严重过剩,这将拖累动力煤和炼焦煤价格下跌近25%,从而将降低印度用煤企业燃料成本,为这些公司提供盈利支撑。煤价下跌也将限制印度煤炭进口额。过去五年里,印度煤炭进口额年均增长率达17%。
 

在过去五年里,像来自印尼和澳大利亚等主要煤炭出口国的煤矿商明显加大投资力度,这是源于对印度和中国等主要煤炭进口国购买量将保持稳定的预期。例如,2009-2013年澳大利亚对煤矿业投资从2003-2008年的250亿美元增至500亿美元,翻了一番。而且,由于到2020年中国铁路煤炭发运量将扩大至30亿吨,增长近三分之一,该国国内煤炭供应可能也将随之增加。这将缓解中国运输瓶颈制约。
 
       由此看来,尽管煤炭供应量将增加,但买家可能将减少。

尽管煤矿商增加供应,但主要煤炭消费国如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国煤炭采购量将呈现温和增长。GDP增长乏力,逐渐转向使用清洁燃料以及能源效率提高等因素将抑制这些国家对煤炭需求。
 
最具说服力的一个事实就是世界最大煤炭进口国中国将进一步限制需求。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国禁止进口低质煤,而且对进口动力煤和炼焦煤分别恢复实施6%和3%的关税税率。

因此,全球煤炭市场供过于求,加之煤炭出口国货币疲软,预计将引起动力煤和炼焦煤价格在未来两年下跌约25%,将分别跌至65美元/吨和115美元/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