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塔山煤矿公司严把“三关”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日期:2015-03-06    来源:同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03/06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煤矿

塔山煤矿公司严把思想、现场、作风“三道关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把好思想关。塔山煤矿公司利用晨会、作业会以及班前、班后会,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克服浮躁情绪和松懈心理,以旺盛的精力、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同时,利用各工业厂区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标语、安全理念等,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各级管理人员还分别深入到区队、班组、岗位与员工进行座谈,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广大员工集中精力搞好安全生产。

把好现场关。塔山煤矿公司各安全专业委员会分井上下对各作业现场进行严格检查。在井下专业人员开展了综采面、掘进头、辅助运输、一通三防、地质防治水等“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在地面组织了消防、治安、五管要害、供暖、通勤车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定完成期限,做到标准、时间、人员、措施四落实。

把好作风关。塔山煤矿公司组织开展了“正风肃纪、强化问责”巡查活动,在办公区域制作了“正风肃纪五不准”警示牌,并设立监督台。同时,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对各单位、各岗位人员上岗、在岗情况进行巡查,并在井口大厅设立督察组,重点排查饮酒、身体疲惫以及思想不稳定人员等。同时,实行了接班、班中、交班三汇报制度,公司带班领导和区队跟班干部在规定时间段内汇报巡查情况,强化现场监督,确保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