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神东上湾煤矿首个沿空留巷综采工作面已推进306.3米

日期:2015-03-13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作者:雷浩 高越胡 杜俊

国际煤炭网

2015
03/13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截至3月4日,神东上湾煤矿首个沿空留巷综采工作面12上307综采面正式生产后,运行顺利,已推进306.3米。

上湾煤矿12上307综采工作面自1月19日正式生产运行。为提高混凝土强度,采用锚栓加固法,在柔性模板上预留锚栓孔,锚栓两端上托板及螺母,并注意保持两端托板之间的距离,以确保泵注混凝土的厚度。沿每一模横向方向有3根锚栓来提高混凝土强度。留巷长度共900米,预计4月20日完成。

所谓沿空留巷,即在胶运顺槽采空区尾巷正帮侧砌筑高强度混凝土墙以支撑顶板,将胶运顺槽留作下一综采面的回风顺槽,可减少一条巷道的掘进,实现了无煤柱开采,大大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