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升级,仍存较多掣肘

日期:2015-03-18    来源:大智慧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5
03/1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地下气化技术 泓利煤焦

泓利煤焦有限公司周一(3月16日)宣布,其煤炭地下气化(UCG)二期项目将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且相关技术已获升级。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上述技术在开发和应用推广上仍存较多掣肘。

平安银行能源事业部能源中心主任周泰对记者表示,煤炭地下气化适合不能开采的薄煤层,不是最新的技术,出发点是煤炭紧缺时期多利用资源。

泓利煤焦有限公司表示,二期项目所采用的技术是目前所有地下煤炭资源开发技术中最具效率的,新技术有望推广至河南省内其他煤矿。

对于新技术是否适合进行大范围推广,多位国内煤炭行业专家对记者表示,煤炭地下气化经济性不好,其碳排放高对于环保也不利,同时要求矿井下资源完整,所以不适合大范围推广。

泓利煤焦有限公司公告显示,二期项目一旦投入运营,其煤炭产能预计最高可达1.2万吨/月,合成气产能则有望达到12万立方米/小时。一期项目预计将于本月末完工,届时合成气产能将达到6万立方米/小时。

煤炭地下气化是将处于地下的煤炭进行有控制地燃烧,通过对煤的热作用及化学作用产生可燃气体的过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