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15-06-23  

国际煤炭网

2015
06/23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化工 河南 煤矿安全

“说红线,讲红线,红线就是生命线;天天讲,天天看,牢记心间不触犯......”6月18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女工家属协管员分组深入到矿井口、区队班前会,为矿工兄弟们表演三句半、快板、诗朗诵、戏曲清唱等安全文艺节目,寓教于乐,深受职工们欢迎。

进入6月份,该矿紧扣“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活动主题,重点组织开展了“矿长与安检员、区队技术员、班组长对话谈心”、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领导干部现场宣讲安全管理‘红线’”、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红线”有奖竞答、安全零点行动、安全板报展等十项活动,且每项活动,矿长都现场参与并指挥,保证活动实效,助推安全生产。

“这次安全月活动,以强化“红线”宣贯为主,矿上非常重视,宣传、工会、团委等相关职能科室密切配合。”作为活动牵头单位,该矿安检科负责人说,“安全啥时候都不能马虎大意,宣传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职工在安全生产中有法可依、有据可依,做到深入了解标准,学好标准,关键是执行到现场。”

在井口活动现场,职工们在欣赏安全文艺节目、观看安全漫画排版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安全”红线“有奖竞答活动、主动咨询职业健康等安全方面的知识,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好,能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接受安全教育。“通过咨询,让我对职业病防治这块有了深入的了解,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自觉做好劳动保护,确保健康、安全劳动。”该矿通风队班长段矿磊边看安全知识宣传单边说出心中的感受。

作为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该矿205队青工邢惠波在现场忙的不亦乐乎,对于过往的一线职工,他耐心地叮嘱,下井要牢记安全,远离“红线。他还对笔者说:“志愿者不但要宣传安全,自己也要在平时工作中立足岗位,按章作业,搞好安全,为工友们做好带头表率作用,用心做事,追求卓越。”

当天,该矿矿长还现场指挥,针对《九条规定》,开展了一场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同时,矿宣教科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横幅、橱窗、电子显示屏、内部OA办公网等宣传阵地的宣传效应,党政工团携手行动,全矿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