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潍坊老煤矿转型升级在“新三板”上市

日期:2015-06-25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6/2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坊 煤矿转型 新三板

近日,潍坊华美精细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行。

潍坊华美精细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新方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山东新方集团由百年历史的原山东省坊子煤矿2002年7月改制成立,改制后,集团公司坚持“以煤为基、多业并举、综合发展”,稳定煤炭生产,大力发展非煤产业,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已发展成为拥有12个子(分)公司、资产13亿元的潍坊市百强工业企业和重点企业。

潍坊华美精细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由山东新方集团与德国FCT-精细技术陶瓷公司合资成立于1995年10月,是国内首家高级碳化硅陶瓷制造商,在国内成立时间最早、技术最先进,经过二十年专业发展,已成为国内和亚洲最大的反应烧结碳化硅制造商。二十年来,公司致力于研发和产销高性能碳化硅制品,反应烧结碳化硅陶瓷制品以其高强度、高硬度、耐磨、耐高温、耐腐蚀、抗氧化、抗热震以及导热性好、耐急冷急热和抗高温蠕变等优良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核电、液晶以及冶金、化工、机械、汽车、造纸、医药等领域,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日本、韩国、阿联酋、南非、台湾等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生产技术和设备均从德国引进,现拥有67项专利,年产160万件(套),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倡导者和制定者,先后主持制定了两项国家标准和四项行业标准,是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委员会和全国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先后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联合开发几十种高新技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被认定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市级特种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和省级“一企一技术研究中心”。并通过控股、参股等形式,在潍坊和新疆等地建立了碳化硅微粉及其上游原料基地,从源头保证了产品品质,所产碳化硅制品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中国陶瓷行业名牌产品、山东名牌,“KCE”商标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此前,潍坊华美精细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8日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批准正式挂牌,是碳化硅陶瓷行业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股票证券简称为:华美精陶,证券代码为:832416。

“新三板”是继沪、深证券交易所之后,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市场发展目标是打造中国版的“纳斯达克”。

潍坊华美精细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是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新方集团适应经济新常态、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的新成果,对促进公司规范治理、扩大融资平台、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运作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