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煤炭行业:期待反弹中风格转换

日期:2015-06-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6/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动力煤价格 国际煤价 煤炭板块

(1)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际方面,动力煤价格小幅上涨,但考虑到国内煤价很难大涨,国际煤价上涨将会导致内外倒挂更加严重,预计短期仍以平稳为主。国内方面,从动力煤来看,本周港口动力煤价格秦皇岛5500大卡重新回至400元/吨,下游火电需求在水电的挤压下并未明显回升,我们预计短期煤价较为疲软。从炼焦煤来看,近期价格相对平稳,下游市场跌幅有所收窄,商家挺价意愿较强,对后市价格形成一定支撑,进口焦煤的持续看涨,贸易商对市场态度有所转向,我们认为短期煤价有望稳中有升。

(2)从板块市场表现来看,前一周沪深300指数跌幅为5.95%,申万分类煤炭开采板块跌幅为7.61%,跑输大盘。近期,受水电挤压火电的影响,秦皇岛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重回400元/吨。我们在2015年年度策略中强调过发改委对煤价的托底底线,所以我们认为短期价格越差发改委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的预期越强烈,从2015年后草根调研的情况看,限产和进出口政策执行正在加码并保持高压,15年供给收缩力度很可能超预期。产地库存下降,致下游中低卡煤出现紧俏,高卡则运行平稳,短期需求在迎峰度夏支撑下预计将有小幅反弹。尽管目前的经济数据对于经济乐观性仍显不足,但市场普遍预期从去年以来的宏观和行业对冲政策将促使经济增长在2015年三季度见底,确立一个经济增长的底部拐点,将会极大的缓解市场对强周期板块基本面继续下行的担心,从而放大强周期板块对其他要素的敏感性和弹性。所以,我们认为即将迎来的煤炭的小周期价格上调将对于煤炭板块筑底上行提供利好催化剂。

(3)投资建议:本周A股市场出现暴跌,各个指标均线均已失效,修复需要时间,在A股市场修复过程中风格可能发生转换。申万分类煤炭开采Ⅲ指数在本周表现跑输大盘,作为二线大盘股预计反弹力度不会小。但全年来看,基本面的拖累导致整个板块依旧大幅跑输沪指。考虑煤炭行业从2014年体现出来的轮涨和补涨市场交易特点,我们认为近期基本面的行情好转将会催化煤炭反弹行情。综合考虑三季度的经济见底预期,2015年的年内煤价上行预期,煤价、煤炭股的弹性回复以及煤炭板块的配置高弹性,我们建议追求稳定收益和安全边际的大资金应当积极增加煤炭板块配置。追求高收益的资金,可考虑利用近期煤炭板块的轮涨和补涨特性,把握板块阶段性超额收益。

推荐组合:国企改革主线推荐盘江股份,转型新业务主线推荐露天煤业,稀缺煤种业绩弹性主线推荐阳泉股份; 建议继续关注可能涉及改革或者转型概念的兖州煤业、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安源煤业、山煤国际、煤气化,综合市值、估值、涨幅考虑建议仍关注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

(4)风险提示:大盘短期系统性调整风险,宏观经济低于预期,煤炭需求低于预期,煤炭价格波动幅度超预期,其他系统性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