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大力推进煤电联营与一体化发展

日期:2015-07-14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07/14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联营 煤电一体化

7月7日至8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的全国煤炭行业煤电一体化发展暨燃煤超低排放发电现场会,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会上高度评价了神华集团、浙江能源集团在煤电联营、煤电一体化、燃煤超低排放上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会议取得的四点共识。一是促进煤电联营和煤电一体化发展,是煤炭、电力行业突破行业管理体制障碍,推动能源体制革命的重要内容。二是促进煤电联营和煤电一体化发展是煤炭上下游产业互利共赢、协调发展,推动煤炭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三是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技术由工程示范到成熟推广,提高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拓展了煤炭消费空间,是推动能源技术革命的重大实践。四是从企业独立办电厂、到参股控股、再到战略联合等多层次、不同模式的煤电联营与一体化发展,是推动煤炭行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的重大举措。

王显政指出,全行业要落实好控总量、稳煤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策措施。同时,大力推进煤电联营与一体化发展,推动煤炭行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来自主要产煤省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大型煤炭企业、燃煤发电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主持会议。

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安徽淮南矿业集团等10个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神华国华舟山电厂、浙江能源六横电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