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晋煤集团贺天才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日期:2015-08-05    来源:晋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08/05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贺天才 煤炭企业

日前,从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传来好消息,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贺天才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

经过57年的传承、积淀,晋煤集团确立了清晰科学的愿景目标和战略体系,构建起了以“不怕榜上无名,坚信脚下有路”为核心的、具有强劲生命力的企业文化体系,锤炼了一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能打硬仗的优秀团队,为引领新常态、战胜新挑战、赢在转折点,提供了强力支撑。特别是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贺天才上任以来,从山西省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的战略高度出发,主动落实山西省推进“六大发展”,实施革命兴煤、“六型转变”的战略部署,沿着“煤气电化综合发展,建设环保型绿色矿山”发展路径,提出了加快实施以亿吨基地为核心,煤化联动、煤气共采、煤电一体、煤机并进“一核四翼,同步发展”的战略路径,壮大煤炭主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产业联动,延伸营销触角,聚力安全效率效益,突出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晋煤特色综合能源企业集团。2015年,晋煤集团以营业收入315.049亿美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79位,比去年排名跃进7位。

作为一名“老煤矿”,贺天才更深知安全发展对煤炭企业意义重大。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他提出了“经营好安全就是最好的经营、最大的效益”的理念,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管理体系,确立了“抓大管小、抓责管非”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另据了解,在此次年会上,晋煤集团成庄矿同时被评为“2014~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