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斯坦莫煤炭公司1澳元购得艾萨克平原煤矿

日期:2015-08-1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8/10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动力煤 艾萨克平原煤矿

煤炭勘探公司斯坦莫煤炭(Stanmore Coal)以1澳元(约合4.47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部现已停产的艾萨克平原(Isaac Plains)冶金煤与动力煤矿。卖方为巴西矿商淡水河谷公司(Vale)及日本贸易商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oration)。

2014年9月,淡水河谷及住友商事认为在当时市场环境下运营艾萨克煤矿不划算,因而宣布其停产。在巅峰时期,该煤矿年产量280万吨,销往日本、韩国和台湾等主要亚洲钢铁制造商。

斯坦莫煤炭公司将承担艾萨克平原煤矿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所有费用,并计划2016年上半年重新投入生产,年产量110万吨。

此外,这家在澳大利亚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还将通过支付煤矿开采使用费来接收淡水河谷和住友商事遗留的一些合同债务。

斯坦莫煤炭7月3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按照当前煤炭价格,艾萨克平原煤矿还可以运营3年。

淡水河谷澳大利亚网站显示,艾萨克平原煤矿80%的煤炭为半硬焦煤、半软焦煤及动力煤。煤炭装运主要在麦基镇(Mackay)南部的达尔林普尔湾煤炭码头(Dalrymple Bay Coal Terminal)。

斯坦莫煤炭7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该煤矿半硬焦煤挥发分26.7%,灰分9.1%,硫分0.36%,坩埚膨胀系数(CSN)为6;半软焦煤挥发分25.7%,灰分9.5%,硫分0.35%,坩埚膨胀系数(CSN)为3,发热量为7430大卡。

7月初,美国矿商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也将旗下Wotonga炼焦煤矿出售给了斯坦莫煤炭,售价为700万澳元。

斯坦莫煤炭常务董事Nick Jorss 称,“艾萨克平原煤矿所需基础设施完备,可开采煤炭充足,2016年就能投入生产;邻近的Wotonga煤矿储煤丰富,将有利于降低成本,延长开采年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