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嘉能可同艾斯康终止煤炭供应合同

日期:2015-08-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8/26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站 全球煤炭价格

嘉能可位于南非的奥普提莫姆煤矿(Optimum)负责人于8月20日称,公司终止了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艾斯康(Eskom)的煤炭供应合同,同时该公司正在进行“财务救助行动”。

嘉能可称,奥普提莫姆因以低于成本价向艾斯康供应煤炭,财政状况紧张。该煤矿年产量为1000万吨。

南非的商业救助法类似于美国的联邦破产法第11章,允许财务困难的公司暂缓债权人对其索赔。

南非商业救助机构V-Squared Business Rescue Services在一项声明中称,奥普提莫姆煤矿提出暂时以成本价向艾斯康供应煤炭,但该价格高于后者当前所支付价格,新一轮谈判正在进行当中。

嘉能可一位名为皮尔斯•马斯登(Piers Marsden)的负责人称,“艾斯康同奥普提莫姆煤矿重新签订合同对于双方都十分有利。如果奥普提莫姆煤矿被迫清偿,将会导致艾斯康煤炭供应中断,南非员工失业,同时带来其他一些负面影响,最终将抬高艾斯康发电成本。”

据双方签订的煤炭供应协议,奥普提莫姆煤矿将其煤炭总产量的一半出售给艾斯康装机能力为2000兆瓦的亨德里纳(Hendrina)电厂,合同有效期截止2018年。艾斯康与嘉能可对煤质存在争议,艾斯康抱怨称嘉能可煤质较差。

艾斯康发言人哈鲁•费希伟(Khulu Phasiwe)称,艾斯康当前也面临资金紧张,只能等到2018年合同到期后再重新协商。

“当前阶段我们不能对合同做任何更改,我们已经嘉能可沟通过,合同要2018年到期之后才能重新谈判,” 费希伟称。

费希伟说,艾斯康将咨询其律师关于终止煤炭供应的决定。

亨德里纳发电站煤炭库存可用天数为40天,该发电站将制定应对方案,以防到时问题还没有解决。

由于供给过剩,全球煤炭价格已经下跌约10%,煤炭企业自2011年以来亏损一步步扩大。

为保证南非电力供应,艾斯康正在与煤炭生产商重新协商大部分的供煤合同,同时借债以减缓财务压力。

此外,嘉能可8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收入大降29%。此前一天嘉能可宣布,因煤价过低,公司将关闭其南非伊兰德(Eland)铂金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