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8月份全国发用电增速明显回升

日期:2015-08-3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5
08/3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发用电 铁路货运 工业用电增速

进入8月份后,全国发用电铁路货运装车情况都有好转,显示经济运行出现更加积极变化。

据国网快报数据,8月1—28日,全国发用电463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6.54个百分点,比7月增速回升4.97个百分点。分旬看,上、中旬,全国发用电增速分别为1.89%和5.78%;下旬21—28日增速为0.95%。分区域看,上、中旬,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南方区域均保持正增长,日均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39%、6.87%、6.56%、3.55%、0.37%;东北仍旧为同比下降1.15%。华东、华中区域对全国发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81.3%,合计拉高全国发用电增速2.86个百分点。从当前电力运行趋势看,预计8月份全国发用电同比增长3%左右;9月份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与此同时,全国铁路日均装车也出现趋稳态势。据运行调度数据,煤炭、钢铁、石油等大宗货物日均装车基本稳定,月度之间变化也很小;而集装箱、零散货物运量逐步提高,7月份集装箱日均装车环比增长5.8%,零散货物日均运量环比增长18%。8月1—27日,全国铁路日均装车数较7月份日均调度水平增加1.2%。

根据发用电和铁路装车数据变化初步判断,当前经济运行积极因素不断增强。部分地区特别是一些经济大省反映的情况也支撑这一判断,如东部地区中,江苏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机械、电子、石化、医药、轻工、纺织、冶金、建材八大重点行业用电增速均比上月回升,8月份工业用电增速有望达到6%,表明该省8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8月1-27日全省全社会统调用电量同比增长8.43%,说明经济将实现较快增长。广东省8月份气温较去年同期偏低,但全社会用电同比增长约2%,增速比7月高出约4个百分点,表明该省整体经济运行情况比7月份也有明显好转。中部地区中,安徽省用电量前20位的工业大户,8月以来用电同比增长约3.5%,表明该省重点工业企业生产增速在提高;江西省8月份以来全社会统调用电量同比增长9.33%,预示着经济增速也将保持较高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