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田庄煤矿“阳光心态”渡难关

日期:2015-09-03    来源:山东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15
09/0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庄煤矿 安全生产 山东能源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形势下,田庄煤矿着重培养职工的阳光心态,引导教育职工,企业有困难,越困难越要保安全,抓不好安全将更困难的理念,以规范职工安全行为为切入点,将安全管理与安全文化相结合,全力提高职工防范事故的能力,实现了较好的安全管理效果。

在培育职工阳光心态过程中,田庄煤矿消除人的不良心态和情绪对安全的重要影响,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对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上多点关心,多份爱心,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其急难问题,最大限度地化解不良情绪,让其身心愉悦地从事生产活动,前七个月,帮助职工解决家庭生活困难21个,针对二十多名职工生病住院及家里老人住院及去世,专程安排人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在此基础上,该矿通过加强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不断增加其安全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不同工种、不同特点、不同内容,着重抓好“薄弱环节”组织培训;狠抓职工行为规范,坚持“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一月一考”三个一学习制度,提高基层单位规范职工行为的自主管理能力。

该矿充分发挥网站、宣传橱窗、安全学习和班前会等平台载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第一、生产第二、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可防可控、必防必控”和“安全高于一切,一切为安全让道”的理念,使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耳熟能详,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减少麻痹大意的思想,杜绝违章蛮干现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矿工会通过开展送安全文化到班组、到生产现场组织安全问答等安全文娱活动,百日安全活动等,提高全员凝聚力和向心力,狠抓榜样引领,通过评选优秀班组长、明星员工、安全标兵等,选树优秀典型,教育引导职工向身边优秀的人物学习和看齐;采取科学、有效的针对性帮教、整改措施,提高干部职工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自我保安的意识与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