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煤运通道-蒙华铁路(乌审旗段)破土动工

日期:2015-09-15    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09/1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华铁路 煤炭资源 煤运通道

近日,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简称蒙华铁路)乌审旗段破土动工。该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乌铁路乌审旗境内的浩勒报吉站,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至京九铁路江西吉安站,全长1806.5公里,总投资1930.4亿元,建设工期5年(预计2019年建成运营)。

蒙华铁路的建设创下多项乌审铁路之最,谱写了乌审铁路建设新篇章。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乌审境内线路最长的铁路,是贯通我国南北铁路的大动脉,在乌审境内172.1公里;是目前为止乌审境内投资最大的铁路,在乌审境内投资87.1亿元;是目前为止乌审境内等级最高的铁路线,全线采用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是目前为止乌审境内设站点最多的铁路,有浩勒报吉、乌审召北、阿如柴达木、布寨、乌审旗、陶利庙南、纳林河7个车站;是目前为止乌审境内唯一一条集运系统与主干线同步建设的铁路线。

蒙华铁路的建设有利于开发蒙陕甘宁地区煤炭资源、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促进乌审旗形成外接蒙古内连华中的交通物流中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