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世界煤炭协会呼吁亚投行支持煤炭项目

日期:2015-09-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9/1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项目 燃煤电厂 煤炭技术

世界煤炭协会执行秘书长呼吁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加大对煤炭项目支持力度。据悉,亚投行将从2016年起开始融资,重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这一提议将推动中国公司输出其燃煤电厂技术的需求。”世界煤炭协会执行秘书长本杰明· 斯伯顿(Benjamin Sporton)本周二参加土耳其煤炭技术会议时说。世界煤炭协会是一个位于伦敦的国际性工业组织,其会员包括力拓和嘉能可斯特拉塔股份有限公司等。

“亚投行有望对煤炭技术进行政策支持。”本杰明· 斯伯顿说。他作出这一结论的背景是,近年来一些多边发展银行开始限制对煤炭的公共筹资,以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阻止气候变化。这些机构包括世界银行和欧洲复兴与开发银行等。

而据世界煤炭协会201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以印度和中国为主的发展中国家,共有1199个新建燃煤电厂,总容量预计达1400吉瓦。对这些国家而言,以煤电为主的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

“国际公共融资有助于推动发展中国家建设高效节能的燃煤电厂。”本杰明· 斯伯顿表示。“当环保组织大呼‘摆脱煤炭’的时候,他们也是在冒着让更多低劣的燃煤电厂被建起来的风险。”

“中国正在推动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并将于2016年起进行融资。”亚投行首任行长金立群9日访问韩国时说。他表示,亚投行的成员国将增加到70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