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陕西运煤新通道宝麟铁路将于今年开通

日期:2015-09-22    来源:陕煤化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5
09/2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煤炭运输

陕西煤炭运输新通道宝麟铁路将于今年开通。作为陕西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总投资33.79亿元的宝麟铁路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近期全线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实施宝麟铁路建设是加快麟北矿区煤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高资源就近转化能力,打通宝鸡北部交通能源大通道,完善陕西铁路网的重要举措。

铁路东起宝中线(宝鸡至中卫)凤翔站II场,至麟游矿区郭家河装车站。地跨凤翔、岐山、麟游三县,全长87.1公里,运输能力为3000万吨。设计技术标准为地方铁路I级,单线铁路设计,建设工期3年。

该铁路由陕西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郭家河煤业有限公司、国电宝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东岭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陕铁投资公司于2011年划转陕煤化集团。

9月18日,宝麟铁路公司与陕煤化下属蒲白矿业铁运公司签订了宝麟铁路委托运营管理合同。今年6月底,双方就承运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就人员管理、费用承包等达成了高度共识。

面对日益严峻的行业形势,陕煤化集团通过加强内部业务协作,充分发挥各产业间的协同效应,铁路产业资源优化共享,促进整体效益实现最大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