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东华水泥:坚守岗位过“假期”

日期:2015-10-09    来源:淄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10/09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水泥公司 石灰石矿山

国庆节期间,东华水泥公司坚持生产,26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用辛勤劳动确保了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

未雨绸缪保生产

10月3日晚上10点,该公司矿山事业部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副总经理李明良与矿山事业部刘贞业等4人正讨论着《石灰石矿山开采方案》。

为延长石灰石矿山开采年限,保留优质石灰石,该公司一直将自采石灰石与外购石灰石搭配使用。今年以来,淄博市逐步关停了大部分石灰石矿山,为此,该公司决定提前制定开采方案。

为制定出最佳开采方案,李明良等人放弃休假,围着矿区转了好几圈,对地质、林地、耕地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进一步评估了开采难度、外协压力。6天内他们每天加班到10点以后,修改方案8遍,最终完成了方案制定工作。

奋力抢修保市场

10月4日,该公司预热器旋风筒的焊补加固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施工单位是该公司设备检修事业部。“这是我们的第一单外部工程。”该部门副部长胡庆银说。

年初,该公司聘请外部单位对预热器实施了改造,可近期预热器的旋风筒又出现了开裂现象。因外部施工单位承接了其他工程,短时间内无法修补,便找到该部门提出合作。接到外部工程第一单,该部门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部门全面分析工作难点,制定技术协议,对施工步骤、焊补质量等一一作出要求。施工期间,7名人员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仅利用3天时间便完成了整个焊补加固工作。

检查升级保安全

“1日~7日共查出安全问题212处,均已整改完毕。”10月7日,安全技术部将国庆节期间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发送到了“东华安监”微信群中。

安全技术部部长马昌盛说,7天内之所以曝光了这么多问题,是因为检查较以往更为细致了。节日期间,该公司安全技术部3名安全管理人员,以“上到百米高点、下到各个地坑,地面去到边边角角”为原则,全力把好安全关。他们每天两次到生产现场检查,要求查出的问题均要在1小时内完成整改,同时还给予0.5分到1分的扣分考核,进一步促使各部门自觉加强安全管理,有效消除了安全漏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