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苏冀电煤运输船舶将实现100%电子签证

日期:2015-11-0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1/06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航线 电煤运输 电煤消费市场

苏冀电煤运输船舶迎利好:将实现100%电子签证

记者从江苏省海事局获悉,江苏与河北两地海事局于近期启动了“苏冀电煤航线”品牌创建,协同实施一系列重大便民利民惠民举措,集中向电煤航线的上线船舶及船员释放改革红利。今后,苏冀电煤运输船舶将实现100%电子签证。两地海事管理机构也将打破管辖限制,在河北增设《海船船员内河航线行驶资格证明》考试考点,实现当地船员可在家门口考试。

电煤运输关系国计民生。苏冀电煤航线连接国家晋蒙陕煤炭能源基地、环渤海湾煤炭转口港和重要电煤消费市场长三角经济区,是国家海上能源运输大通道。仅2014年,从河北通过电煤航线运往江苏的煤炭就达2.12亿吨,参与船舶近6500艘次,参与运输的有神华、国电等近百家航运公司。

据了解,此次跨越海区、联通江海的电煤航线品牌创建项目在全国海事系统尚属首个。航线品牌创建着力克服海事管理中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确保航线全天候稳定运行。特别是面对当前下行的经济压力,品牌创建通过建立与船公司、船舶、港口、代理、培训机构等单位的合作机制,联手推动电煤船舶进出港口便利化,对于降低物流成本,扩大社会消费,提振煤炭、港口相关行业发展状态,服务国家稳增长保民生具有积极意义。

江苏省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煤船舶管理服务方面,将实现苏冀电煤运输船舶100%电子签证,探索实施定线航行船舶定期签证;优先协调满足电煤船舶锚泊需求;建立网络信息平台,推行面向电煤船舶安全信息专送服务;实现电煤船舶散装固体危险货物申报、船舶燃料供应和污染物排放申报审批无纸化;推行安检“零待时”,探索公司管理方参与的开放式安检;探索优化行政处罚方式等。

在船员管理服务方面,针对外省《海船船员内河航线行驶资格证明》考试频繁奔波、考试评估不能互认、任解职管理程序繁琐、健康证办理时间过长等长期困扰船员的问题,苏冀海事管理机构将打破管辖限制,在河北增设考点。船员可自主选择培训、考试、评估、发证地点,两地海事机构互认。船员可在两地任一海事机构办理任解职补录和更改,且海事只对船公司开展任解职监督检查。在部分体检机构试行健康证书“当日检、当日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