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柏林煤矿向安全年冲刺

日期:2015-11-10    来源:川煤集团达竹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5
11/10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煤集团 矿井安全 安全生产

临近年末,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柏林煤矿全方位、多角度采取安全措施,努力延长矿井安全生产周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健全管理制度。该矿出台了确保最后两个多月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成立了专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矿长任组长,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矿安委会成员为小组成员,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监督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加强现场管理。机关管理人员、区队队干紧盯安全生产现场,利用夜班或职工临近下班时间段对各生产场所进行巡查;对重点采掘头面实行专人现场跟班;对矿井边角地带设备运行情况,单人作业的地点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和人员按章操作。

加强专项检查。加强生产现场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避免因设备故障的影响而造成职工作业时间延长,从而导致职工因精力不足而忽视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爆炸物品及危险化学品、危化品管理等专项检查,狠抓安全管理薄弱环节。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管理人员请销假制度;严格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考核,落实好业务保安;严格管理人员跟、带班、巡查制度,实时督查跟班、带班、巡查情况;机关管理人员现场跟班指导重难点头面、要害场所、重点工序和周末、节假日、夜班等薄弱时段安全生产,确保现场安全监管到位;严格管理人员留矿制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