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对煤炭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日期:2015-11-18    来源:山西省煤炭工业厅

国际煤炭网

2015
11/18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煤矿安全 煤炭工业

为进一步掌握山西省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重大决策部署,11月16日至17日,山西省委、省政府推进煤炭管理体制改革情况督查组一行赴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对全省推进煤炭管理体制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山西省煤炭厅、省编办、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国资委、山西煤监局等负责人,以及省煤炭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组组长、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督查室主任宋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项改革任务牵头厅局专项汇报,并通过与各项工作负责人谈话和查阅实证资料等方式了解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宋涛主任肯定了全省各牵头单位、部门推进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此次督查工作十分重视,此次督查不仅是对煤炭改革工作的一次检查和促进,也对进一步推进煤炭产业“六型”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通过整认真梳理和整体汇总督查情况,将为今后更好地推动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省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山西省煤炭厅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全力协调推进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同时,具体牵头负责的7项任务均取得了实效。总体来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清费立税顺利实施,煤焦公路运销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煤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出台实施,煤炭监管信息平台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其他各项煤炭改革工作进展顺利、稳步推进。

山西省煤炭厅厅长向二牛对督查组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推进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认识水平,并按照督查组要求,扎实做好煤炭厅牵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把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纳入煤炭“十三五”规划,与抓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始终坚定不移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