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陕煤拟由控股股东收购部分亏损资产

日期:2015-12-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12/02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煤业 陕煤化集团

11月19日,陕西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9日与公司控股股东陕煤化集团签订《资产收购意向协议》,因相关煤矿按照政府部门要求进行关闭回收且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公司拟向陕煤化集团出售相关股权或资产及负债。

根据公告,此次涉及标的资产拟为公司所属蒲白矿业持有的白水煤矿100%股权、铜川矿业持有的徐家沟煤矿的100%股权、鸭口煤矿的100%股权及拥有的王石凹相关资产和负债、澄合矿业拥有的王斜矿的相关资产和负债;拟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收购价格拟按照经双方认可的评估机构就标的资产出具并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备案的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 陕西煤业表示,上述标的资产按照政府部门要求需进行关闭回收,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将相关股权或资产及负债向陕煤化集团出售,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陕西煤业的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前三季度,陕西煤业的营业收入约为270.73亿元,同比下降1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6亿元,同比下降295.5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