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媒:中国雾霾频发 煤炭是根源

日期:2015-12-14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煤炭行业 同煤集团

外媒称,中国近来灾难性雾霾再次将人们的视线引向煤炭产业的污染源头,除汽车尾气外,山西等省的煤炭行业,被认为是华北地区大量雾霾的源头之一。不过,那里的煤炭业一旦萎缩,社会动荡造成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0日报道,近日,中国半壁江山再次被雾霾笼罩,北京首次发出雾霾红色预警,人们的抱怨不绝于耳。

一位孩子的母亲说:“肯定担心啊,家里的小孩都生病了,嗓子会不舒服,所以我们上班还要带孩子看病,又麻烦,又耽误工作。”

报道称,在雾霾污染源之一的山西省大同市,那里的煤矿工人继续辛苦挖煤,每天24小时,三班不停,上井下井。大同市“同煤集团”的煤矿生产依然没见减速,尽管煤炭产量早已过剩。这就是山西省煤矿行业的现状,也是中国雾霾问题可能不会很快解决的原因之一。

矿山经理杨聪颖说,他别无选择,只能继续产煤,每小时六千吨。假如不这样产煤,就无法维持企业运行,发不出工资,20万工人就没有生活来源。

杨聪颖经理说,为了社会稳定,山西大同的煤只能继续挖,尽管这不是一条可以永远持续的政策。他对法新社说,没有听说矿上为解决华北雾霾而要减产,更没有听说有解雇工人的计划。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严重的雾霾舆情愈演愈烈,令人忧心忡忡。

一位北京居民说:“这次雾霾比上次严重,政府遭到的投诉比较多,所以政府提前采取措施,只是措施不明显。”

报道称,北京市府采取的措施只是提前雾霾预报,然而除了以限号驾驶等措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外,污染的另一主要源头并不在北京。中国能源结构以煤为主的现状,维持了煤炭大省大批国企和私企员工的生存,这一问题似乎只有中央政府才能解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