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2015年神朔铁路完成煤炭运量2.17亿吨

日期:2016-01-05    来源:神华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1/0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朔铁路 煤炭市场 西煤东运

2015年,神朔铁路全年共完成运量21725万吨,同比下降15%,实现利润22.9亿元。继2012年运量实现2.07亿吨后,神朔铁路运量连续四年突破2亿吨。

煤炭市场低迷、市场变动加快及其他不利因素的交织影响下,神朔铁路探索新的运量增长途径,克服了运量不确定因素,截止2015年12月7日,神朔铁路完成煤炭运量20044万吨,12月全月完成2123万吨的月调整计划,为生产经营和利润指标的完成创造了条件。

神朔铁路起自大柳塔止于朔州西,与神延铁路接轨,同北同蒲铁路、朔黄铁路、包神铁路贯通,正线全长266公里,是中国继大秦铁路之后第二条西煤东运大通道,主要承担神华集团公司所属神府、东胜煤田煤炭外运任务。

2015年,神朔铁路孤山川至庙沟门(三道沟)铁路专用线项目获核准,该专用线建成后可将神府矿区三道沟煤矿及府谷县地方煤炭集运至神朔铁路,对于降低煤炭运输成本、加速神府矿区煤田大规模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在煤炭市场萧条、运输需求低迷的大环境下,2015年煤炭铁路发运量下降明显。截止12月25日,神华集团包神铁路2015年运量突破1.5亿吨,2014年该公司总运量超1.8亿吨。

发改委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全国累计发运煤炭18.2亿吨,同比下降13.5%。主要煤运通道中,大秦线1-11月完成煤炭运量3.64亿吨,同比下降11.6%;侯月线完成1.5亿吨,下降12.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