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云南钢铁烟尘环保治理技术超越德美

日期:2016-01-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6
01/08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烟尘处理

1月7日,云南省科技厅召开重大科技成果——工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及节能装备专场发布会,展示、发布了一批“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在工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及节能装备研发环节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当中不乏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成果,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烟尘环保处理、特别是钢铁烟尘处理的联合法工艺已经赶超德国和美国的技术。能够将含重金属的有害烟尘变废为宝,同时实现无排放、无废水。

目前,鑫联环保正在和包括马头控股公司、德国的Befesa接触洽谈合作事宜,将目前全球仅有其掌握的湿法技术与这些企业合作,今年内在欧洲将有项目启动。

事实上,2011年至今,这项技术从云南个旧走向全国,得到较快推广。截至2015年11月,昆明、曲靖以及唐山、邯郸、莱芜、衢州、赫章、什邡、达州、攀枝花、扬州等地建设10多个火法厂已全部建成。加上个旧的两个火法厂,已形成200万吨钢铁烟尘等含重金属固危废的处理能力。

另外,同时发布的阳光爱瑞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已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动机节电装置,在日本、美国和韩国都获得了技术专利。科技入滇活动引进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清华大学铅酸电池生产技术,较国际国内传统工艺生产周期可以缩短30%以上,电池使用寿命延长20%以上,生产过程铅粉不会泄露造成污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