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召开2016年重点客户座谈会

日期:2016-01-08    来源:山西焦煤

国际煤炭网

2016
01/08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集团 煤炭销售

12月23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在本部召开2016年重点客户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钢铁、焦炭、电力、贸易等领域的三十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金智新主持会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领导李建胜、申晋鸣、邓保平、李堂锁出席会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所属各子分公司运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23家重点客户代表发言,研判2016年市场形势,展望双方合作前景。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炼焦煤企业,多年来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煤炭资源,尤其在2015年市场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更与客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稳定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紧密相连的上下游行业,深化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应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更惠及企业可持续稳定发展。大家希望通过举办重点客户洽谈会,双方可以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增强合作互信,不断创新合作思路,优化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打造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抱团取暖,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武华太在讲话中对各重点客户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与集团公司的精诚合作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与大家在深度合作、市场定位、资源保障、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表示,煤、焦、钢、电、贸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暖意。各位客户代表的发言说明企业间合作空间巨大,合作领域宽广。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将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在煤、焦、钢、电等多个领域探索发展之路,遵循市场发展规律,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通过深度的交流合作和管理模式的探索创新,稳定供需渠道,保证服务质量。与各家客户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上下游企业真正在资本纽带上拧成一股绳,抱团取暖,共御严冬。

武华太在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发展现状、煤炭运销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后指出,面对依然严峻的市场形势,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行是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主要工作,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将以稳定的供应、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服务回报客户。供大于求是煤炭市场下行的主要原因,限制产能是应对问题的出路。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主动担当化解产能过剩的重任,淘汰落后产能和劣质煤种。各企业要认识到产能过剩是企业重组、改革创新的最佳时期,应把握机遇,寻找商机,在煤焦、煤钢、煤电产业一体化上作文章,互惠互利,共促发展。要通过低成本扩张,扩大产业集中度,使市场更加规范。要利用自身优势,勇于开拓新的竞争领域,实现上下游产业的深度联动,共同应对持续下行的市场危机。

针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下一阶段销售工作,武华太表示,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要着力推动营销服务产业化,探索创新管理机制,通过自身转型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共同发展;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在储煤等方面开发合作,稳定供需渠道;要积极构建大客户战略合作体系,全面创新营销模式,通过深度交流沟通,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满足个性化需求,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现无缝对接,使客户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要致力于上下游的稳定合作,对照先例,吸取经验,在股权、金融、贸易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呵护产业链发展环境,注重企业合作利润的最大化。他希望企业间加强沟通交流,开展诚信营销,相互学习优秀管理经验,促进管理提升,开展资本合作,探索发展领域,实现全面战略合作。

金智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重点客户代表的发言既有美好的祝愿,又有殷切的希望和共渡难关的决心,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将对这些宝贵建议认真研讨,予以采纳。他指出,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将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各项部署,保安全、调结构、控产能、提质量、促转型,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可靠、优质、高效的产品;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深度交流,全力推动营销服务的产业化转型,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前的12月15日—12月21日,山西焦煤煤炭销售总公司邀请多家长期合作的战略客户和部分新开发的客户举办了2016年重点客户业务洽谈会。

洽谈会上山西焦煤煤炭销售总公司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2016年的营销策略,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2016年煤炭订货方案进行了解释,对指标调整、客户有需求意向的煤质特性进行介绍,并就售后质量异议处理办法、资源问题、结算开票具体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并与客户签订了煤炭购销合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