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铁煤能源公司逆势突围破“坚冰”

日期:2016-02-02    来源:徐矿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2/02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煤能源

连日来,铁煤能源公司坚持“外学龙口,内学赛尔”,以转移创业为突破口,以内部挖潜、外部促销为动力,建立“指标倒逼”机制,形成保生存、渡难关的合力和正能量。

推进改革,减员提效。学习赛尔管理经验,按照“一职多能、一岗多责”的要求,加强定编定员管理,实施全面、全方位的兼岗并岗、岗位货币化、计件工资制、弹性工资制,确保每个岗位、每个工种、每个人员的工作量化、具体化。该公司机关部室全部搬到矿上办公,与矿机关合并,取消盛源矿机关管理层级,富余人员自主竞岗,充实一线,或转移外出创业,鼓励自谋职业。确保把最合适的人安排到最合适的岗位,工效潜能有效发挥,达到企业不养一个闲人的效果。

深化内控体系建设,千方百计降本提效。开拓市场,建立客户群,确保销售和货款回笼,坚决防范资金链断裂风险。建立“一个机制”,即内部全年指标反算倒逼机制,形成每个人肩上有考核的担子,一头是指标,一头是工资。坚持“三个强化”, 即强化技术创新创效意识、资源有效使用意识、节约意识。落实“四个全面”, 即全面市场化、全资产运营、全员创效、全员业绩考核;传导市场压力,实施内部挖潜。深化降本提效,财务创效。

内外并举,外出创业,推进新一轮创业高潮。在疆内外找项目、揽活干,确保转移创业有新突破、新成效。积极寻找矿井托管、单项工程施工、后勤服务等合作项目。

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内部经营管理业务流程,把工作质量、效率、人员素质发挥到最佳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