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龙煤集团分流2.25万煤炭工人

日期:2016-02-27  

国际煤炭网

2016
02/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煤集团 煤炭企业

近日从黑龙江省龙煤集团获悉,该集团的2.25万名原职工已经开始陆续到省内的农垦、森工、林业和城市公益等新岗位报到。  据了解,龙煤集团是东北、蒙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集团,也是黑龙江省属第一大工业企业。近年以来,商品煤价格持续下滑,加之该集团冗员较多,亏损不断加大。统计数字显示,从2012年到2014年,龙煤集团累计亏损73.94亿元。2015年前三季度,净亏损达33.78亿元。目前,该集团的净资产已由2012年的185.28亿元缩减为89.85亿元。

据了解,龙煤集团企业自身包袱重、人员多的问题十分突出。全国煤炭企业平均万吨用工15.8人,神华、中煤集团万吨用工4人至5人,而龙煤集团万吨用工48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

去年9月,龙煤集团曾传出要3个月分流10万员工,而后出台的《龙煤集团第一批组织化转岗分流人员安置政策指导意见》则指出,农垦总局、森工总局、林业厅和四大煤城机关将接收龙煤集团的2.25万名职工。

今年年初,黑龙江省长陆昊在该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到:“坚决打好龙煤集团改革生存攻坚战,推动龙煤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大力精简管理机构、2-3年内组织化分流安置5万员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