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2015美国退役发电装机 8成以上为火电

日期:2016-03-11    来源:能源金融评论

国际煤炭网

2016
03/1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 煤电机组

2015年美国共退役发电装机总量约18GW,是最近几年来的高值。在这退役的18GW发电装机中,80%以上是火电机组,2015年退役的火电机组相较于还在运行的火电机组而言,装机容量更小,服役年限更长。

2015年退役机组燃料及技术分布

近年来,美国煤电装机总量占总电源的比例逐年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页岩气及燃气发电的快速发展以及各类环境法案的陆续出台。2015年4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出台了汞及有毒气体排放标准(Mercury and Air Toxics Standards, MATS),这一法案的出台直接致使在2015年退役的所有火电机组当中,有30%于4月退役,除此之外,一些符合政策的火电机组获得了额外1-2年的延期,这表示将会有更多的火电机组于2016年及2017年4月关停。

美国目前尚在运行的煤电机组大多建于1950-1990年代,那是一个用电量增速远高于人口及国内GDP增长的年代。最近的10-20年间,用电量的增速明显放缓或下跌,新建电源的速度也明显放缓。2015年退役的火电机组大多修建于1950-1970年代,其平均服役年限为54年,剩下未退役火电机组相对年轻,平均服役年限为34年。

2015年退役的火电机组相较于剩下的机组装机容量要小,2015年退役的火电机组平均装机容量为133MW,剩下的火电机组平均装机容量为278MW。

在役火电机组修建年份分布及火电装机容量分布

2015年退役的火电装机容量约占年初美国总煤电装机容量的4.6%,退役的所有火电机组中近半数位于俄亥俄州,乔治亚洲以及肯塔基州三州,上述三州分别退役了其约10%的煤电装机容量;包括印第安纳州,西弗吉尼亚州及弗吉尼亚州在内的其他一些煤电大州也均至少退役了1GW的装机容量。

各州火电运行及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