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自理报关的业务流程

日期:2016-03-18    来源:百度

国际煤炭网

2016
03/18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理报关

1、自理报关单位录入业务流程:

(1)自理报关单位持“报关单录入”操作员卡的操作员进入中国电子口岸“报关单录入”界面,可先下载本企业征免税证明、加工贸易手册或加工区备案清单后,脱机录入报关单数据(数据暂存在本地数据库);

(2)录入并提交后将录入的报关单数据信息上载到数据中心,进入自理报关审核申报业务流程;

2、自理报关审核申报业务流程:

自理报关单位持“报关单审核申报”操作员卡的操作员进入中国电子口岸的“报关单审核申报”界面,对报关单的逻辑性、填报的规范性进行审核,确保报关单可以向海关进行申报。

若审核不通过,则需要将报关单下载到本地进行修改,修改后的报关单需重新上载到数据中心,并且需要重新进行审核。

审核通过后进入自理报关申报确认业务流程;

3、自理报关申报确认业务流程:

(1)自理报关单位持“报关单申报确认”操作员卡的企业管理人员进入中国电子口岸“报关单申报确认”界面,对报关单进行确认申报操作,经“申报确认”后的报关单通过公共数据中心传到海关内部网。

如果申报确认时认为报关单的填制不符合逻辑,需要将报关单数据下载到本地进行修改,修改完毕之后需要将数据重新上载到数据中心,并且重新进行审核和申报确认。

(2)自理报关单位打印出经海关审核通过的报关单,并携带其他单证去海关办理其他通关手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