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浮游选煤

日期:2016-03-18    来源:百度

国际煤炭网

2016
03/1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游选煤

浮游选煤简称浮选。根据煤和矿物杂质表面润湿性的差别,在浮选剂的作用下,分选细粒(小于0.5mm)煤的一种选煤方法, 这里专指泡沫浮选。

浮游选煤是在气一液一固三相体系中进行的一种物理化学分选过程。煤的表面呈疏水性,矿物杂质表面多呈亲水性,因此,疏水的煤粒容易和分散在水中的微小的油珠及气泡发生附着,形成矿化气泡。这种矿化气泡升浮到水面,积聚成矿化泡沫层,经刮出脱水后即为精煤。亲水的矿粒下沉遗留水中作为尾矿排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