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欧盟维护钢铁竞争 或致中国钢材出口下降

日期:2016-03-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6
03/2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出口 钢铁产业 钢铁产品

3月16日,欧委会发布《保持欧洲钢铁产业可持续就业和增长》的政策文件,提出欧盟将在已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37项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和优先进口监管措施。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21日对此表示,对于欧委会提议取消“低税率原则”,加大贸易保护的程度表示关注,特别是要修改“目标利润”的确定方法,很容易在欧盟产业未受到损害的条件下,人为地判定出损害。

在此之前,欧盟已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37项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其中16项针对中国。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国际市场钢铁贸易保护措施频发,或致2016年中国钢铁出口量小幅下滑。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钢材811万吨,同比增长4%,环比下降16.74%,钢材出口量连续两个月环比出现下降;1-2月累计出口钢材1785万吨,同比下降1.3%。

欧盟钢铁产业面临困境的原因既有全球性因素,又有自身因素。因受经济危机复苏乏力、有效需求收缩影响,当前全球钢铁产业都面临着困难,该负责人指出,实施贸易保护措施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全球钢铁产业的发展问题,相反只会对国际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

该负责人表示,欧盟钢铁产业当前面临困境的根本原因是国际竞争力下降,欧方也认识到此点并在文件中呼吁,欧盟钢铁产业有责任以可持续的方式自身进行调整和创新以应对当前的挑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