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邀请专家把脉徐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日期:2016-05-04    来源:徐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5/0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4月28日上午,徐矿集团党委中心组在徐矿大学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汽车技术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松泉解读中国汽车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深度分析了徐矿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和短板,为干部职工进一步打开思路,更好地探索新形势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供了有益参考。徐矿集团领导吴志刚、孙海、苏意隆、王生荣,副总师奚祖延、裴立瑞、刘思佳、陈忠胜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此外,徐矿集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第二期徐矿集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以及新兴产业部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场听取了讲座。

吴松泉首先从国家战略高度和国际化视野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概况,分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现状和趋势、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以及“十三五”期间产业和政策变革趋势。随后,吴松泉结合徐矿集团实际,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徐矿发展汽车产业的优势。一是徐矿集团地处我国最大汽车消费地区的中心位置,市场资源丰富,有利于吸引企业到此合作,使工厂更加靠近市场,新能源汽车具有较好的推广基础。二是省市区给予政策支持,对发展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达成了共识。江苏省出台《关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建设东陇海线经济带的若干意见》、“推进‘六项工程’,支持苏北全面小康”等;徐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提及“支持发展新能源车辆,重点发展快速充电、高效蓄电池、电动车辆电控技术与产品,重点建设工程机械、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等一批龙头带动型、创新驱动型和品牌推动型特色产业基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了“一区、两带、六园”的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为“六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系列政策为汽车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徐矿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有所突破,新能源电池工厂即将落成,技术合作经验逐步建立,发展汽车基础逐步具备。

吴松泉也指出了目前徐矿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短板,他认为徐矿还需要在了解行业政策和监管体系等方面多下工夫。同时,要在三个方面寻求突破点:一是明晰发展战略,细分汽车领域,再分阶段逐步发展;二是与国内主要汽车集团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立足于持续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持续成本改善、持续质量控制、持续市场推广、持续管理提升,与国内大型汽车集团战略合作,借力发展、平稳起步;三是深入研究政策和市场,在政策支持、市场需要、自身意愿之间找机遇、谋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