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4月钢材出口量同比持续增长 5月有望维持高位

日期:2016-05-16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煤炭网

2016
05/16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出口量 钢材产量

4月钢材出口量同比持续增长,5月有望维持高位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4月我国出口钢材908万吨,单月出口量增幅明显,环比下降9.02%,同比增长6.38%。4月出口新订单指数大幅上升15.60个百分点至52.50%,显示当前钢材出口形势较前期有所好转。含硼钢出口退税政策取消后,对钢材出口增量贡献度迅速下降,但国内钢厂有望通过新合金钢继续获取出口退税优惠,叠加钢价走势偏弱,预计5月钢材出口将维持高位。

净出口累计增加量预计构成2016年1-4月全国钢材产量减少量的-175%。

1-4月全国钢材累计净出口量3268万吨,我们预计净出口累计增加值预计构成了2016年1-4月全国钢材产量减少量的-175%。

铁矿石4月进口量同比升幅明显,预计5月进口量环比上升。

4月我国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8392万吨,同比上升4.62%,环比下降2.16%。截至5月13日,高炉开工率为80.52%,与去年同期的86.88%相比仍有上升空间,铁矿石需求或将持续上升,预期下月铁矿石进口量环比上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