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江苏省:2015年淘汰落后水泥产能290万吨

日期:2016-05-18    来源:江苏经济信息委员会

国际煤炭网

2016
05/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产能 落后产能 过剩产能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江苏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落实相关措施扎实推进,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提前两年(于2013年)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这两年工作力度不减,持续推进相关企业主动化解和压缩过剩产能、淘汰相对落后的低端低效产能。

2015年,圆满完成国家重点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及省定目标任务,2015年江苏省5个承担国家任务的行业共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炼铁110万吨、炼钢150万吨、电解铝10万吨、水泥290万吨、小火电机组52.7万千瓦,实际完成淘汰量分别为国家下达计划任务的122.2%、125%、125%、100%、100%。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实现全省节能减排目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统计和测算,本年度项目的实施和顺利完成,实现节能(折标煤)94.3万吨、减排COD 0.3万吨、减排SO2 1.1万吨,腾挪土地6639.6亩。同时,部分承担任务企业在淘汰拆除低端落后生产线后,实施技术改造、更新工艺装备、产品升级换代,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