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外媒:中国煤价升至八个月高点 市场供应减少

日期:2016-05-31    来源:凤凰国际

国际煤炭网

2016
05/3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生产国 煤炭产量

中国基准煤炭价格攀升至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在供应过剩影响显现之际,政府采取了控制供应的措施。

根据中国煤炭供销协会的数据,截至周日(5月29日),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现货价格上涨10元人民币,至平均每吨395元人民币(60美元)。

随着中国转向消费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并试图遏制污染,这个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国正在努力缓解工业产能过剩局面。今年4月,中国煤炭产量下降11%至2.68亿吨,创出国家能源局2015年4月恢复发布煤炭生产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彭博行业研究驻香港分析师Michelle Leung表示,相信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已开始显现而且应会持续下去;需求依然疲软。

花旗集团分析师Jack Shang和Claire Jie Yuan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到今年12月,秦皇岛煤炭价格可能会上涨20%至每吨450元。报告称,政府已要求国内矿商减产16%,并且将每年开工天数从330天减少至276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